dcsimg

林蚺科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林蚺科蛇亞目下的一個蛇科,科內的蛇主要分佈在墨西哥巴西一帶。與所有蛇類比較之下,林蚺科的蛇類體型由小型至中型不等,具備洞棲性。部分林蚺有著斑駁燦爛的體紋。目前林蚺科下有4個屬共22個種已被確認。[2]

特徵

林蚺科的蛇類生活於新熱帶界,如伊斯帕尼奧拉島牙買加開曼群島以及古巴等地區。林蚺科是一個經常發現新蛇種的蛇科,這些蛇的體型細小,每條平均約只有30至60公分。牠們基本上都生活於地洞之中,只會在晚上或者雨天才較會移到地面。有一部分林蚺具備樹棲性,牠們有時會藏身於鳳梨科的樹木之中。牠們能因應日夜而利用蛇皮上的黑色微粒調整身體顏色的光暗度,務求讓自己適合於不同的時段活動。當牠們受到威脅之時,牠們會把身體捲成球狀;牠們有另一個更為奇特的自衛方式,就是能夠令自己的眼睛嘴巴鼻孔從體內滲出血水。

地理分佈

林蚺主要分佈在墨西哥南部及中美洲,範圍南及南美洲西北部(如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)以至巴西東南部。[1]

品種

[2] 學名及命名者[1] 種數[2] 異名 地理分佈[1] 侏儒蚺屬 Exiliboa,Bogert,1968 1 墨西哥 硬鱗蚺屬 Trachyboa,Peters,1860 2 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爾 林蚺屬T Tropidophis,Bibron,1840 17 加勒比地區巴西秘魯及厄瓜多爾 中美蚺屬 Ungaliophis,Müller,1880 2 南墨西哥至中美洲

備註

  1. ^ 1.0 1.1 1.2 1.3 McDiarmid RW、Campbell JA、Touré T:《Snake Species of the World: A Taxonomic and Geographic Reference, vol. 1》頁511,Herpetologists' League,1999年。ISBN 1-893777-00-6
  2. ^ 2.0 2.1 2.2 Tropidophiidae. Integrated Taxonomic Information System. 2007 [17 August, 2007] (英语). 请检查|access-date=中的日期值 (帮助)

外部連結

真蛇下目
Titanoboa NT.jpg
盲蛇下目
 title=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

林蚺科: Brief Summary ( Chinese )

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

林蚺科是蛇亞目下的一個蛇科,科內的蛇主要分佈在墨西哥巴西一帶。與所有蛇類比較之下,林蚺科的蛇類體型由小型至中型不等,具備洞棲性。部分林蚺有著斑駁燦爛的體紋。目前林蚺科下有4個屬共22個種已被確認。

license
cc-by-sa-3.0
copyright
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